酷帥王子'blog-

一周打一针降糖药,司美格鲁肽到货

2022-1-21 23:53 作者:酷帥王子 | 随波逐流 |

今天有患者买来了司美格鲁肽,就像大家认为的,还没有进医保,进医院也正在谈,要是选择使用的话,只能自费从药店购买,今天梁老师就把这款一周一针的降糖药和大家聊明白。

司美格鲁肽由诺和诺德生产,属于特冲针剂,就是一次性的笔式注射器,用完就扔,分别有2毫克和4毫克一支,起始剂量为0.25毫克每周一次,4周后,增至0.5毫克每周一次,为了更好的控制血糖。在使用0.5毫克至少4周后,剂量可增至1毫克每周一次,加不加量看血糖的控制和体重的变化,也有可能退回0.25毫克一周。

关于司美格鲁肽的价格和其他降糖药物比起来,有点偏高。2毫克的价格是1120元,4毫克价格1904元,以前者来计算(贵的),起始剂量每周0.25毫克,也就是每周一次1120÷8=140,平均每天20元,增加剂量,使用平均剂量0.5毫克每次的话就是一针280元,平均一天40元,有点高啊,按照平均能减重10千克的话,您觉得能接受吗?

司美格鲁肽被全世界的内分泌医生推崇,当然不是因为价格,而是因为效果,现在普遍应用的利拉鲁肽刚到我们身边的时候,也是不报销的,800多元一支,每天一次,平均使用15天,平均也是50多元一天,还是每天都打一针,现在不是也进医保了,价格还降到了338元一支!这个价格应该是全国统一的,梁老师所在的医院和中日医院都是这个价格。司美格鲁肽入乡随俗,进医保是早晚的事,降价也不会太遥远,大家还是可以期待的。

不让放原图,打了马赛克

说说司美格鲁肽的被大力推荐的原因吧。

1、降糖效果好。

司美格鲁肽是天然的GLP-1类似物,药物在进入体内后可以明显提高体内胰岛B细胞对葡萄糖的应答能力,将其提高至正常水平,并根据患者的个体情况促进胰岛素分泌,司美格鲁肽的降糖水平还是很有优势的。

2、保护心血管

司美格鲁肽使用0.5毫克-1.0毫克可取得明确心血管获益,并且可以显著降低心血管不良事件和非致死性卒中风险,它可以通过降低炎症、改善内皮功能以及降低氧化应激等方式来抑制动脉硬化的进程,继而减少心血管事件发生率,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。

3、保护肾脏

司美格鲁肽在使用后,可以改善尿蛋白和其他糖尿病有关的症状,使用该药物发生糖尿病肾病的风险也明显降低。

4、一周打一针,很方便

司美格鲁肽是周用药物,一周仅需使用一次即可,相比较于其他药物,更加方便,不用总打针了,减少痛苦,更有利于大家血糖控制。

您对这个神药有期待吗?留言告诉梁老师吧。


文章作者:酷帥王子
文章地址:https://www.2k8.org:443/post-313.html
版权所有 ©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!

发表评论:



Powered by 酷帥王子

CopyRight © 2009-2016 酷帥王子'blog.  All rights reserved.